以游

我厌恶这样的自己。

【锁妖塔联文|24:00】为什么外卖员会接陪玩单

水仙花妖薜落X小可怜孟熙

祝您食用愉快~







        孟熙迟疑着下不去手,手里的发刷仿佛有千斤重。郗峧和郗峤抱着双臂一左一右站在他身侧,玩味的表情像是在欣赏什么大戏。

        孟熙欲哭无泪,他觉得这两个人……不对,这两只麒麟实在是过于恶劣了。黑麒麟不怀好意也就算了,怎么白麒麟、白麒麟也干这种事情!过分!白一般不是象征着纯洁善良吗!

        “可孚!可孚你在吗?”孟熙捏着发刷,小心翼翼地在心里呼喊可孚。

      【在的哦宿主,请问您有什么事吗?】

        可孚的声音此时莫名又格外的欠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让我分閳身吗?”孟熙如此真诚地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孚罕见地陷入了沉默,过了两秒,他给予了孟熙同样诚挚的回应。

      【宿主,现在是白天,还没到你做梦的时候。】

        孟熙骂骂咧咧地屏閳蔽了可孚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没办法了,可孚也帮不上忙(虽然好像一直没怎么帮上忙),孟熙只能靠自己艰难求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啪”

        清脆的声音在孟熙耳边炸响,他的脸颊和耳朵立马就渲染成了漂亮的绯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 短短一秒钟后,剧烈的疼痛从身后的部位涌来,孟熙倒抽着凉气,脑子晕晕乎乎,手里的发刷脱手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好閳痛啊……怎么这样……他明明不想用那么大力气的,结果快要打下去的时候,一股不知道是什么的力量攥着他的手腕,狠狠抽閳了那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郗峤很满意他下手的力度,饶有趣味地转到他身后看了看伤。本来桃色的皮肤染上了紫色,突兀地横搁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郗峤为他鼓掌:“看不出来你对自己下手挺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熙摇着头,低低抽泣着抹了一把眼角的泪花,微哑的嗓音里带着委屈:“不是我打的……刚刚有人拽着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郗峤摸閳摸閳他的额头,拍拍他的脑袋,又捏了捏他的脸:“没生病啊,难道是打傻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而站在一边的郗峧,想起来打完那一下后从孟熙背后散开的少量淡青色气体,若有所思地开口:“小峤,我想是上面那位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郗峤抬头看上面,笑道:“他也有对人类感兴趣的时候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郗峧不知道从哪里弄了件衣服递给孟熙,顺手拧了一把红樱,引得孟熙低声呜咽:“我们把他留得太久了,他有点等不及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熙没听懂他们在说什么,还没来得及咨询一下可孚,眼前就陷入了一片黑閳暗。

        再次睁开眼睛,孟熙眼前是他的大学专閳业课教室,应该是马上就要上课了,里面的座位上坐了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孟熙先是一愣,随后眼睛越瞪越大,站在门口使劲张望,确定了教室里有不少他熟悉的同学朋友们。

        孟熙喜极而泣:“我回来了!我终于回到现实社閳会了!”

       【宿主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 嗯?怎么有可孚的声音,肯定是在那个什么锁妖塔呆久了,他都出现幻觉了。

      【宿主!!】

        这次孟熙是真真切切地听见了可孚的声音,他吓了一跳,小声问道:“……可孚?”

      【是我宿主,你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 可孚的话显然说不完整,毕竟情绪激动的孟熙把他打断了:“你你你!你怎么还在啊!我不是回到现实世界里了吗?!”

      【宿主你冷静点!听我把话说完啊!】

        孟熙安静了,他等着可孚宣布他通閳过了锁妖塔试炼。

      【宿主你现在在锁妖塔第七层,这一层的妖怪是水仙花妖,擅长读取人的记忆制閳造各种各样的幻境。宿主你眼前这个就是他制閳造的幻境,你还没有回到现实社閳会啊!】

        孟熙还是安静如鸡,一句话都没有说。他摸閳摸门,摸閳摸窗子,一切都是那么真閳实,可是、居然、是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孟熙想一头创死,他觉得死在这个幻境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【宿主!!不可以啊!!你都已经到第七层了,胜利在望啊!!】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同学,马上就要上课了,还不进去吗?”孟熙机械地转头看着眼前这个鸦青头发的年轻男人,然后磨磨蹭蹭地进了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一种十分危险的预感。他觉得他上这堂课要出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同学们早上好,我是这个学校新来的教授。这是我的名字。”鸦青头发的年轻男人在黑板上写下“薜落”两个字,又转过头来笑眯眯地看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孟熙被他的目光看得心里发毛,刚偏过头去,就听见薜落的声音:“我请个同学来读一下我的名字吧,这位同学,就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熙盯着那两个字看了一分钟,迟迟不敢开口。他总觉得这里面藏了什么阴閳谋。

        身边同学们的议论声越来越多,孟熙闭上眼睛,心一横,就说出了口:“薛xuē……落?”

        周围静了下来,孟熙悄悄睁开眼睛,就看见薜落拿着教鞭在黑板上敲了敲,道:“回答错误,同学。那么,就请你到讲台上来,接受惩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熙瞳孔地閳震:“怎么还要惩罚?!”

        薜落手执教鞭,眉眼弯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:“犯了错误就要接受惩罚,这可是小孩子都知道的道理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等、等等!”孟熙鬓角已经冒出了冷汗,强装着镇定与他对峙,“你告诉我我哪里错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薜落依然笑得不紧不慢:“我的名字叫薜bì落,薛字有xue和bi两种读音,都可以做姓。现在可以接受惩罚了吗,同、学?”

        在那一瞬间,孟熙感觉他受到了全班同学的注视。迫于某种压力,他还是慢吞吞地起身走上了讲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惩罚是什么?”孟熙站到讲台边,尽可能想离这个危险的男人远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薜落是不会让他如愿的,更不会让他好过。他瞟了一眼讲台下面,“顺手”点了几个人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人都是孟熙比较熟悉的,虽然在这个幻境里面看起来好像很有点不一样,但是毕竟顶着个他熟人的脸,他也没办法完全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让同学你自己来你肯定不好意思,所以我叫了几个同学过来帮你。”薜落依然笑着,配上那张脸居然让孟熙看出来了几分人畜无害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孟熙的脑袋还没转过弯来,他在想到底是什么惩罚还需要别人帮忙,下一秒就被那几个人架住,一把摁在讲桌上,裤子也被扒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孟熙的脸登时就开始发红发烫,身閳子扭閳动着挣扎。一抬眼,讲台下面的同学们坐得端端正正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孟熙是真的想撞死了。虽然都是假的幻象,但他还是觉得他老脸丢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孚就在这时候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【宿主!坚强!摒除杂念在心里告诉自己他们都是假的!】

        “啪”

        教鞭兜着风抽过来,其力气之大让孟熙觉得他的皮都要被掀起来了。他这几个“同学”也是力气可怕,按着他的手脚让他避无可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痛痛痛痛痛——”孟熙扯着嗓子惨叫,理智什么的早就被丢到一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孟熙觉得这时间长得像一个世纪。也不知道一个花妖哪来的那么大劲儿,抽得他吱哇乱叫,哭得好不凄惨。

        薜落甩着教鞭打满了十下才停了手,他身后已经是凸起一道道紫色的杠杠。他把头低着,掩耳盗铃地觉得这样就不会被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同学,惩罚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熙抽噎着从讲台上爬起来,就想先把自己的裤子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啪”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下狠狠抽到他抓着裤沿的手背上,孟熙猛的收回手,颤閳抖着放到唇边轻轻吹气。

      【宿主!礼仪!你应该道谢!】

        可孚总算是帮了点忙,给了孟熙一个提示。

        孟熙人都傻了,他挨完打还要像一个揍他的和摁着他的人道谢?!

        但是……但是不道谢薜落就不允许他提起裤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老閳师因为我犯的错误而惩罚我,您辛苦了。谢谢同学们帮我和监閳督我受完惩罚,你们辛苦了。”孟熙说一句颤閳抖着的声音就小一分,眼眶里蓄满了眼泪,睫毛轻轻一抖,便大颗大颗地滚落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这句话话音刚落,教室就消失不见了。他站在一大片水仙花海中,眼前是水仙花妖薜落。

        孟熙吸了吸鼻子,别开脸不去看他,手上动作飞快地把裤子提了起来。两人就这样沉默着,孟熙在心里询问可孚:“他点的外卖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可孚都想为尽职尽责地他鼓掌,这种情况下还能记得外卖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【宿主,他点的不是外卖,是陪玩,现在已经结束了!】

        孟熙沉默:“为什么我一个外卖员要接陪玩单。”

      【他点了外卖,说东西不用送来,外卖员陪他玩尽兴了他就给好评。】

        这个解释让孟熙无閳言閳以閳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该怎么去送下一份外卖?”看薜落安安静静一点表示都没有,孟熙终于把目光投向了可孚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孚的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欢欣雀跃。

      【恭喜宿主送完了所有外卖!正在连接现实世界……进度10%……进度40%……进度90%……进度100%……正在返回现实世界……可孚和锁妖塔中的所有妖怪向您道别,并衷心祝福您生活愉快。】

        眩晕和撕扯感传来,等到孟熙再次站稳脚跟,他视线所及之处是他熟悉的街道。小电驴还停在他身边,里面还装着热乎的外卖。

        身上的各种痕迹已经消失不见,只有残留的感受和真閳实如斯的记忆能告诉他,他不是在做梦,他真的去了一个叫锁妖塔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防止这又是一个刚刚那样的幻境,他试着呼喊可孚,但是耳边清静了,没有那个不靠谱的宝器叽叽喳喳的声音。孟熙仰头看天,这一次,他应该是真的回到现实世界了。





最后一章结束啦!可孚携锁妖塔全体妖怪和孟熙一起祝各位读者六一快乐!

评论(32)

热度(2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